Thursday, December 30, 2010

永怀念你!三妹姐!

最近听到朋友说我以前在Zenxin LI 时 的“包租婆”
三妹姐去世了。。

心里不禁唏嘘!
虽然她七十多岁但还能做工的,
她没有结婚, 一个人住在一间很小的家,
因为她爱热闹, 朋友介绍租进她家,
她算我们很便宜的房租, 还包括水电费。。

她每天很早起来在报纸摊帮忙做工。
下午回来又去买烧包的店里帮忙。。
平时她很爱煮食,最爱她的-擂茶!
她还教我怎样煮!真的很好吃,
我好怀念她。。。














我们三人相处得像家人,
回想起来, 我有时觉得她唠唠叨叨的好像我外婆~
这张照片让我更怀念她了。。。















她说她一个人吃不多, 但是我觉得她很喜欢和我们一起吃饭,
有时侯她还等我们放工回来一起吃饭。
她很清楚的记得我喜欢吃咸, 我朋友喜欢不吃酸的食物。。
她对我们很好, 有时我们会打包一些食物回家和她一起吃。。















我很喜欢她的煮艺, 因为她每次煮的东西还蛮特别的。
就像用鸡蛋蒸 Otak-otak,是我就会直接蒸的。
用洋葱炒午餐肉, 平时我们都是吃煎的午餐肉啊!
她也很喜欢酿豆腐, 里头还有虾和鱼的肉呢~


可能她是对煮食很有一番见解, 但是每每都会让我很惊喜!
虽然那只是一道道的家常便饭。
但是可以想象每当我们拖着很累的身体回家,
她就会很热情的迎接我们,
弄热饭菜, 和我们一起吃。。
感动。。
让我觉得LI时没有那么悲惨~


有时候放假回新山, 我都会带些馒头给她,
有时也会买有机的营养五谷粉给她。。
记得有次回家, 她特地和我们一起吃早餐,
大家都很开心的吃, 那早餐很好吃,
但是更开心的是有空陪陪她,
她会说: 阿芬, 有机会下新 山来找我。。
她比我外婆还年轻, 我敬爱她就像我外婆一样。。















只是一个爱好热闹,有时间就去旅行, 爱在家唱歌的她
竟然走了。。。
好怀念我们一起看新加坡电视台的《爱》
。。。

我还好有次趁有假期回去探望她,
因为她得了老人痴呆症,
但是她那时还认得我, 和我就很平常的聊天~
只是她变得好瘦, 下面这张就是我最后和她的合照了,
三妹姐, 谢谢你!
安息吧!
永远怀念你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